close

2019-11-27 11:27

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一,經過緩衝期、輔導期後,即將在12月1日正式取締開罰,Uber近日已經向駕駛發出新竹暫停服務的訊息,網路平台叫車代僱駕駛自救會指出,目前持續在協助駕駛轉換領牌,只是還有數千人在等,如果正式開罰,不排除會引發駕駛暴動。

交通部表示,12月1日正式開罰,若違規經營,將依運輸業管理規則每次開罰9000至9萬元。

所謂「Uber條款」指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日前修正的新規定,與Uber合作的租賃業者若未採一小時以上收費,可罰9000到9萬元,且必須有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考試證明、也要掛計程車牌,原預計10月6日正式上路開罰。交通部11月7日公告展延至11月底。且交通部重申,絕對不再展延。

網路平台叫車代僱駕駛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現在轉換多元化計程車,必須符合計程車法規,現有全台牌照1萬多張,七、八成都集中在雙北市、桃園市,政府的美意卻因行政程序來不及,還有地方車行、車隊勢力等打折,使得許多駕駛無法轉換。

李威爾說,Uber現在已經確認新竹12月份之後暫停提供服務,台中目前則是一輛都還沒有掛牌,其他六都方面,雙北市、桃園預計本周會有2、3000輛掛牌,但還有4、5000輛在等,高雄則屬於相對比較好的地區,車牌量夠,車隊也願意容納,只是在等地方政府申請程序而已。

李威爾說,現在上千名司機無助也無奈,他們覺得政府執行這個政策,卻沒有考慮到執行層面問題。

至於12月1日開始,如何取締以及執法,交通部目前僅說,細節還在研擬中。網路平台叫車代僱駕駛自救會表示,依照過去的經驗就是執法人員以釣魚的方式來取締,如果違規經營,就是現場直接開罰。

對此,Uber表示,全力配合政府法規,12月起要領到紅牌的駕駛,才可以登入App上線接單,新竹方面12月後平台服務則將先暫停,主因是還沒有可以經營多元化計程車的計程車隊,但目前已經有車隊表達意願,但還要經過相關申請程序才能加入。

交通部表示,12月1日正式開始取締執法,不會再延長,尚未來得及轉移的租賃業及駕駛,12月起仍可提供一小時以上的服務。

資料來源引用: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190055

高雄汽車借款  高雄免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