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23

一名男網友在整理阿公的遺物時,從衣櫃中發現一張類似支票的紙張,上頭還寫著「新臺幣...
一名男網友在整理阿公的遺物時,從衣櫃中發現一張類似支票的紙張,上頭還寫著「新臺幣壹拾萬元整」。圖擷自爆系知識家
 

幫過世阿公整理遺物,竟意外發現42年前的10萬元支票!日前高雄一名男網友在整理阿公的遺物時,從衣櫃中發現一張類似支票的紙張,上頭還寫著「新臺幣壹拾萬元整」,但他卻不知道這張票到底是什麼用途,因此將照片PO上網尋求廣大網友協助。

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PO文分享,他日前在整理過世阿公的衣櫥時,意外發現一張看似支票的紙張,上頭除了金額外一旁還清楚標示日期是民國66年12月5日,距今已過了42年,還是華南商業銀行所開立的支票,雖然這張支票可能已無法使用,不過仍讓原PO相當好奇這張支票的用途。並表示由於阿公已不在世上,衣櫃整理出來後家人對此也不清楚,所以才PO上網請教網友。PO文一出後,網友除了探討這張票的可能的用途,更多網友紛紛討論「民國66年的10萬元有多大啊?」

許多網友羨慕的留言表示「你家以前好有錢,民國66年台幣10萬是什麼概念...」、「通膨後,66年10萬元到現在應該有200萬」、「那時代台北市以外80萬就一棟3樓透天是真的」、「根本有錢人」、「證明阿公曾經好野(有錢)過」、「10萬元真的很多錢,當時一包統一麵才4塊錢」、「比較鄉下的地方好像可以買半棟透天」。

不少專業網友也替原PO解惑,紛紛猜測這是支票沒錯,但是因為已經放了40年以上,恐怕早已不具效力,「這個看起來是私人開立的支票,依民法債權債務,恐怕早已失效」、「是支票,但是已經過期了」、「支票到期日後一年內可憑票支付,但是這已經是無效票據了」、「有可能是你阿公借別人錢,對方開的還款支票,但因為還不出錢,去交換也是退票所以就擺著了」。另有網友稱讚此票「保存得真好」,有人建議發文者好好留著它,「就這支票背後所隱藏的故事,非常具有收藏價值」。

資料來源引用: https://udn.com/news/story/8864/4064027

高雄支票借款  高雄借錢  高雄免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