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3-04 14:12

劉男因缺錢,竟動歪腦筋要朋友沈男開支票,向他人兌現後再與沈男謊報支票遺失,雙雙被新北地檢署起訴誣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劉男因缺錢,竟動歪腦筋要朋友沈男開支票,向他人兌現後再與沈男謊報支票遺失,雙雙被新北地檢署起訴誣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劉姓男子向友人沈男要來一張支票,自行填寫金額10萬後向人兌領現金,卻轉頭向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謊報支票遺失,沈男也到銀行以支票遺失為由辦理止付,委由銀行轉報警局偵辦侵占遺失物,最後輾轉拿到支票的李男欲兌換被拒,還被警方以涉及侵占調查,整起案件才曝光,兩人均被依誣告罪起訴。

檢警調查,劉男因急需現金,竟動起歪腦筋,找友人沈男開立一張面額、到期日都空白的支票,填上面額10萬、到期日「110年6月23日」,並於去年5月23日向人兌換現金,卻在6月16日跑到蘆洲分局三民派出所謊報支票遺失。沈男明知支票被劉男拿去向他人兌換借款,仍在劉男到派出所謊報遺失的隔天,也向銀行謊報稱票據在蘆洲某處遺失,辦理掛失止付,並委由銀行向警方報案侵占。

最後輾轉拿到支票的李男去年6月23日跑到銀行要兌現,被以掛失止付為由退票,更被警方誤認涉及侵占調查,李男喊冤說明支票來源,警方循線調查才發現竟是劉男在背後搞鬼。

劉男偵查時坦承拿支票向他人兌換現金後,又轉頭到警局謊報支票遺失;沈男則喊冤,稱劉男向他稱支票被他人領走後未拿到相對應的款項,且之後就聯繫不上劉男,才會到銀行辦理掛失止付,但檢方依據事證認為沈男明知支票被劉拿去借款仍報案也涉及誣告,依誣告罪起訴兩人。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320/6140232

高雄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推薦

arrow
arrow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