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0 23:41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左)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3年要投入5.8億元汰換老舊管線,降低基隆自來水漏水率。記者游明煌/翻攝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左)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3年要投入5.8億元汰換老舊管線,降低基隆自來水漏水率。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地區自來水漏水嚴重,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前天率一區處長李慶興等人,拜訪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將在3年內投入5.8億元,汰換基隆地區的舊漏管,完工後預計每年可減少1059萬立方公尺漏水量,相當約1座新山水庫的蓄水量,更可減少自來水人孔蓋數量近1/2,提升道路品質。

 

台水指出,依行政院核定辦理的降低漏水率計畫,基隆從102年至111年被列為重點改善地區,經濟部在今年8月19日也指示基隆高地地區漏水問題嚴重,要求台水加速改善,因此積極盤點各項資源,預計藉由辦理管線汰換工程、更新市區舊漏管線及用戶外線,盡速降低基隆地區的漏水率。

 

台水公司一區處表示,從今年起到111年這3年,預計投入約5.8億元辦理基隆地區的管線汰換工程,完工後預計每年約可減少1059萬立方公尺的漏水量,約相當於1座新山水庫的蓄水量,且因應未來有供水需求區域,將把管線口徑加大,有利城市正向發展。

 

工程由美、日國際降漏經驗豐富的團隊參與規劃,採對民眾影響層面最小的原則,將老舊塑膠管改為金屬管材,部分用戶外線更採用不銹鋼波浪管,工程還會一併更新原有老舊巷道路面將近65公里,保障用路安全,有效減少自來水人孔蓋數量近1/2,落實道路平整度管理,提升道路品質。

 

台水並配合基隆市明年10月將舉辦的「基隆城市設計博覽會」期程,加速推動管線汰換速度,提升民生用水安全衛生品質。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328/485100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屏東防水  高雄防水工程推薦

arrow
arrow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