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昨晚盯上大老鼠當街殲滅,讓直擊鄰居大為驚訝。(民眾提供)

「哥哥」昨晚盯上大老鼠當街殲滅,讓直擊鄰居大為驚訝。(民眾提供)

2020-01-04 18:07: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俗話說「狗拿耗子,多管閒事」,你看過鬧區狗狗抓老鼠嗎?

台中市一家鎖匙店認養了一隻米克斯,因個性溫和長相討喜,加上每天負責逛大街串門子相當吸睛,久之成為鎖店活招牌,但昨晚卻發生牠盯上一隻大老鼠,一陣窮追不捨後殲滅對方的「慘案」,過程還被附近商家全都錄PO網驚呼,原來小狗真的會抓老鼠,真的是大開眼界。

這家鎖匙店位在北區漢口路上,老闆平日除開鎖、刻印,也擔任鄰里守望相助隊,熱心公益,十多年前認養了這隻出生沒多久,差點被棄養的米克斯取名「哥哥」,每天跟著老闆夫妻倆到鎖店上班,因附近有許多小吃店,每當老闆前腳出門開鎖,牠後腳便跟著出門串門子閒晃。

由於「哥哥」大大的耳朵、常會裝無辜的神情,外表十分討喜,加上個性溫和會撒嬌,除上門客人在等候打鎖匙、刻印章的空檔會逗弄一番,附近其他房仲或餐飲店家看到牠上門更視為「狗來富」吉祥物,相當受歡迎,除三餐外連同雞腿、魯肉飯等下午茶點都不缺,久之也成為鎖店的活招牌。

只是沒想到,看似溫和的「哥哥」竟也有凶悍一面,昨晚牠盯上一隻在騎樓橫行的大老鼠,只見牠一陣窮追不捨後,當街殲滅頑強抵抗的對方,過程還被附近商家全都錄PO網驚呼,隨著日益社會化,狗狗見到野生動物機會也越來越少,原以為只有貓會抓老鼠,沒想到狗狗也會,真的是大開眼界。

李姓獸醫則說,狗本來是從狼進化而來,基本上血液裡還是有狩獵的本能,也是肉食雜食性動物,連一些品種改良過的寵物犬,對於可移動的小物體、小動物都有關注與捕獲的躁動,且咬死老鼠後也從來不吃,完全是出於狗的天性。

「哥哥」裝無辜的神情,外表十分討喜。(記者許國楨攝)

「哥哥」裝無辜的神情,外表十分討喜。(記者許國楨攝)

上門客人在等候打鎖匙、刻印章的空檔會逗弄「哥哥」一番。(記者許國楨攝)

上門客人在等候打鎖匙、刻印章的空檔會逗弄「哥哥」一番。(記者許國楨攝)

資料來源引用: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29878

 

開運就找ikey鎖印網 https://ikey.tw/ 全省分區搜尋真方便

裝鎖,開鎖,配鎖,鎖印,鎖匙,鎖鑰,機車鎖,鑰匙,印章刻印,汽機車鎖,

遙控器拷貝,汽車鎖,遙控器,刻印,印章,各式印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鎖 刻印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