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30 / 15:04

▲曬傷後狂抹美白產品補救,當心弄巧成拙。(Photo Credit: ingimage)

▲曬傷後狂抹美白產品補救,當心弄巧成拙。(Photo Credit: ingimage)

 

曬完太陽臉紅紅,擔心肌膚由白轉黑,這時狂擦美白產品「補救」可是NG行為!門診就有一名年過50的婦人,幾天前祭祖掃墓,心想陰天沒太陽,沒做任何防曬措施,回家才發覺臉變得較乾、發熱,自行抹上美白保養品,沒想到兩頰急冒一大片黑褐色的斑塊。醫師提醒,曬傷後一周最好別抹美白品,以免加速台南肝斑產生。

 

怎麼好像被火燒到「臭灰搭(燒焦)」?女子就醫時,已經嚇得花容失色,因為兩頰已出現一大片黑褐色的斑塊,活像臉上帶著「兩塊黑豬肝」。

 

開業醫美醫師表示,紫外線是皮膚的最大殺手,除了會讓人曬黑、曬傷之外,對於更年期前後的婦女而言,更會助長黑斑,尤其美白產品多含酸性、去角質成分,在曬傷後的一周,如果還勤抹美白產品,過度刺激,只會變得更黑更紅。

 

尤其,更年期女性因荷爾蒙變化大,黃雍宗說,刺激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容易形成黑褐色塊狀的黑斑,又以兩頰最常見,因形狀與顏色與豬肝相似,而被稱為肝斑;臨床上統計,肝斑是女性最困擾的皮膚問題,約有9成肝斑患者是女性。

 

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2點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醫師提醒,無論是否出太陽,出門前一定要記得防曬,在臉上除了肝斑以外,紫外線曝曬也容易在臉上留下表淺的雀斑。

 

一旦發現皮膚曬傷,回家後最好讓皮膚休養,可使用保濕或具有修護作用的產品,但千萬不要急著往臉上抹含有美白成分的產品,以免雪上加霜,通常曬黑情況約一周就可改善,萬一發現斑點時,也得等到傷口復原後,才能就醫除斑。

資料來源引用:http://www.nownews.com/n/2017/03/30/2463617

常春藤台南醫學美容中心 台南醫美 | 高雄醫美診所 

肝斑 / 電音波拉提 / 玻尿酸肉毒 / 飛針痘疤
飛梭 / 雷射除斑 / 植眉 / 台南植髮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三段352號 (花園夜市 斜對面) 
電話:06-252-7676 , 傳真:06-251-0157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光華一路383號 電話:07-226-9299 
E-mail: service@DrAngel.com.tw 
網站:http://drangelin.com/  http://www.drangel.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醫美 台南肝斑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