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學子想了解我國半導體發展史就不得不去看看由科技部主辦、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主辦的「IC積體電路特展」,此展即日起至28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B6倉庫展出。

科技部次長鄒幼涵(前左六起)、國研院院長王永和與產學代表共同為「IC積體電路特展...

科技部次長鄒幼涵(前左六起)、國研院院長王永和與產學代表共同為「IC積體電路特展」站台。 彭子豪/攝影
 

特展以「晶片無所不在.未來無限可能」為主軸,展出包含「積體電路發展歷史」、「半導體製程體驗」與「產業合作夥伴」等內容,透過創意的呈現與多樣化的互動體驗,讓社會大眾得以認識IC這項重要的科技產業。

IC積體電路特展另打造無塵室提供民眾體驗。 彭子豪/攝影

IC積體電路特展另打造無塵室提供民眾體驗。 彭子豪/攝影
 

科技部次長鄒幼涵表示,現在IC的製程已縮小到奈米等級,須透過縝密的IC設計與非常精細的製造技術,將超過10億顆電晶體組合在一片1平方公分的晶片中,技術門檻相當高。台灣是IC王國,2017年IC製造及封裝測試產值世界第一、IC設計產值世界第二,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擁有世界領先的技術與產能,原因在於培育許多優質的科技人才,共同打造半導體產業成為台灣的鎮國之寶。

IC積體電路特展提供互動看板。 彭子豪/攝影

IC積體電路特展提供互動看板。 彭子豪/攝影
 

然而,「IC積體電路特展」由台北一路來到高雄,期間大受各學校、家長及半導體產業界好評,同時更展現出我國半導體人才的卓越成績。由於半導體人才需從學程進行養成,因此每1千位學子約只有13位在未來進入半導體業,藉由「IC積體電路特展」則能讓學子以互動的展出模式了解什麼是半導體,並為我國半導體人才、科學家給予敬意,更期盼能激起學子們對於投入半導體產業的熱情。

2017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全球第三,達新台幣2.46兆元。 彭子豪/攝影

2017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全球第三,達新台幣2.46兆元。 彭子豪/攝影
 

鄒幼涵說,2017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全球第三,達新台幣2.46兆元,占全國GDP的五分之一,對國家穩定、經濟發展、國際地位等均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透過「IC積體電路特展」,可以看到改變歷史的小欣欣豆漿店,可以在「無塵室體驗區」扮演IC產業幕後功臣的晶片製造工程師,還有從遊戲中學習半導體豐富知識的「IC解碼關鍵字」等八大體驗區,讓一般大眾對IC能有更多的認識;同時藉由IC博士風趣的解說,啟發參觀者對於相關領域的興趣。

文章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0/3773055

 

 

 

 

各大電子品牌IC代理商二極體積體電路車用零件,電子零組件代理商(和翰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