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23:21

台灣富豪低調,購買精品愛馬仕時,不愛用品牌印象鮮明的橙色紙袋包裝。 路透

台灣富豪低調,購買精品愛馬仕時,不愛用品牌印象鮮明的橙色紙袋包裝。 路透

 

彭博資訊報導,「瘋狂亞洲富豪」影片中的富豪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但台灣的富裕家庭卻大多走「隱富」路線,還會用沒有商標的牛皮紙袋裝精品品牌愛馬仕(Hermes)的產品。

 

台灣的財富積累早在1950年代就開始,萊坊2019年財富報告顯示,台北擁有3,000萬美元以上資產達1,519人,在全球城市名列第八,預料2023年將增加至1,864人。瑞銀在台灣的財富管理部門過去五年每年成長均達兩位數,該部門負責人陳允懋說,「我們90%以上的客戶都是未上市公司的企業家,但他們多數人都不坐商務艙」。

 

有「貴婦廣場」之稱的台北市中心寶麗廣場董事長梁怡敏表示,台灣最富裕的1%群並非不懂享受財富,只是不想炫耀。她以愛馬仕為例,對於不想張揚的客戶,愛馬仕提供沒有商標的牛皮紙袋,「高端消費者願意花錢,但不希望在街上拎著顯眼的橙色袋子」。

 

蘇富比也深知台灣富豪的實力,為展示將在紐約拍賣的Mark Rothko畫作,把這幅價值5,000萬美元的作品帶到亞洲。除了蘇富比在香港的地區總部,這件藝術品只停留一站,既非上海,也不是東京或新加坡,而是台北。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黃林詩韻表示,「我們把作品帶到買家所在的地方,台灣市場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蘇富比舉辦為期二天的預展,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和夫人翁美慧以及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都參加此次活動。

 

彭博報導指出,熱愛藝術、與兄長共同管理富邦金控的蔡明興表示,「我們不愛炫耀,台灣人從日本人那裡學到了低調的重要性,看重中國傳統的謙遜美德」。

資料來源引用: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3734322

紙袋工廠就找芷岱包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袋 紙袋工廠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