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19:57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失智100 

Q:「失智者一直想出門,甚至把窗當成門,差點發生墜樓意外,家人只能鎖門關窗嗎?該如何處理?」 

A:對失智者而言,遊走、不斷想出門是常見且難照護的行為之一,據統計,約六成失智者曾經歷程度不一的遊走行為,照護原則首重安全的維護,其次為居家環境再設計及遊走可能原因的處置。 

在居家環境設計方面,可安裝居家電子攝影系統,窗戶加裝安全定位鎖,開門警示鈴聲,用門廉或屏風遮蔽主要出入口,並將門窗加鎖。也可根據失智者生活經驗,在大門張貼會讓他感到敬畏的照片,如神明圖像等。 

另外,嘗試了解失智者可能的遊走原因,順勢處理或轉移注意力,或安排每日規律活動、適當運動和日照,有助降低遊走行為。居家規畫在安全維護方面,有幾種方式: 

1.定期拍攝失智者近期清晰的照片,提供意外走失協尋之用。 

2.申請指紋捺印,提供意外走失協尋之用。 

3.申請愛心手鍊後配戴。 

4.配戴衛星定位設備。

5.替失智者縫製愛心布標。 

6.台灣失智症協會也提供免費愛心布標申請,家屬可將愛心布標縫在失智者常穿的衣服、背包、帽子,以利警察或路人辨識及協助。部分家人若擔心被有心人士利用,建議改為申請愛心手鍊。 

資料來源:https://tinyurl.com/ydazzck8 

家舒適隱形鐵窗(防墜窗)為《建築法規》認可之合法防墜產品,保障居住高樓之住戶維繫家人之居家防墜安全,簡單的構造設計(鋁固定座+不銹鋼索)卻有著大大的防護效益。盡快為居家安全加裝防護設施,以免憾事快一步找上門來。 

隱形鐵窗 台中 | 隱形鐵窗 桃園 | 隱形鐵窗 | 隱形鐵窗 新竹 | 防墜窗 | 隱形鐵窗 台北 | 防墜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