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08:10

堅持用環保素材製作表演頭飾的淡水高蹺隊創辦人洪銘成(圖為環保素材所製作豹紋頭飾)。淡水高蹺隊提供

淡水高蹺隊成軍邁入第五年,創辦人洪銘成堅持表演所穿的服飾,一定要回歸環保。他說淡高隊所以能成立,主要是從淡水環境藝術節發想而來,所以回歸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宗旨,就是利用環保再回收的東西去製作表演服飾,除了能與淡水環境藝術節提倡的環保概念作連結外,也用行動愛護地球。

洪銘成說,位堅守環保原則,所以製作服飾的環保素材,就去找尋人家廢棄的布料、紙張,或者向一些藥局回收紙箱再利用,又或者回收可再利用的材料,這些都用來製作高蹺頭飾、表演衣服以及高蹺等等,獲得不少民眾支持。

「兩個月手縫豹紋頭飾」洪銘成猶記,完全沒有縫紉專業的他,卻能用環保素材親手製做第一套表演衣服。還把這套服裝稱為「魔法師」,頭飾是利用環保素材,一針一線親手縫紉製成的豹紋圖案,下半身則是裙擺式的白色大禮服,光是製作時間就足足花了他兩個月時間。

又如前幾年所製作的雞冠造型,頭飾雞冠部分,不但是用裝大豆的紙袋製作,憑著兒時媽媽使用裁縫機做裁縫的印象,加上老師指導,硬著頭皮把紙袋一張張地剪裁縫紉出雞冠頭飾,並陸續做了衣服、褲子一整套表演服裝,讓自己的人生有了第一次使用裁縫機縫紉經驗。

洪銘成回想說,光是一件表演褲子,就足足花了兩天時間,用了40幾塊回收布去做裁剪縫紉。當然表演不只有他一人演出,接著又陸續作了九件褲子,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是在裁縫機上開始製做,一直到凌晨兩三點才去休息。其餘道具則是大家分工,用環保素材裁剪、穿、上油漆。

「終於有幫手做衣服了」洪銘成興奮的說, 2019年將是高蹺隊成立滿五年,就這麼湊巧,去年有2人想學高蹺,又都會做衣服。所以往年因只著重在表演頭飾部分,今年希望能做出不一樣的全身造成呈現給大家,當然延續環保素材是肯定的,希望大家拭目以待。(突發中心曾伯愷、楊湘琳/新北報導)

資料來源引用: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27/1285425/

*********************************************** 

手提紙袋工廠就找芷岱企業有限公司 

電話:06-243-3170 

信箱:jhihdai@gmail.com

馬上購網站:http://jhihdai.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袋 手提紙袋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