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6日 10:30

住透天厝是什麼感覺?住戶指「這兩點」讓人很頭痛

 

台北地價昂貴,因此多以蓋大樓為主,難免對住「透天厝」充滿嚮往,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想知道住透天厝是什麼感覺,希望有網友能與他分享,當然得到不少迴響,不過大多人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爬樓梯爬到累、打掃掃到死」。 

網友在PTT表示,自己住在一般大樓「沒有樓梯可以跑上跑下,沒有屬於自已有一整樓的空間也沒有庭院,或是家門口(前)就可停自家車,感覺住透天就很爽,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啊?」不少住透天厝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

網友寫出3項優點:有專屬娛樂空間「地下室有小酒吧、德州撲克桌、撞球和飛鏢機」、「院子打籃球,地下室有卡拉OK跟桌球撞球,逢年過節還可以揪團烤肉」,且不用擔心與鄰居發生糾紛「就一層樓一個衛浴設備,不用搶。自家庭院就可以烤肉,不用像大樓擔心樓上很吵,因為都是自家人」、「住大樓人口密度高真的很麻煩,一下菸味一下樓上吵,樓上冷氣滴水又不處理,樓下又來抗議我吸地板吵。透天只要顧好自己就好,裝個高雄氣密窗就與世隔絕了!」

再者就是停車很方便「到1樓就直接開車,不用再繞停車場」、「可以在自家院子停腳踏車跟機車」、「我家還有可停6台車的大院子」。但也有網友認為透天厝也是有分的,不是每種都空間很大「透天也要分吧!如果是有庭園的透天別墅當然爽,那種鄉下路邊的連棟老透天(樓下是可供行走的騎樓),其實並沒有比大樓好到哪,空間也小」。

不過,網友分享的缺點比起優點更多。最多人抱怨的就是「爬樓梯爬到累、打掃掃到死」這兩點,「爬樓梯累」、「打掃整天還掃不完」、「每天爬上爬下,樓板面積不大,每層都要有廁所,掃到死」還有人覺得東西要重複買很花錢「每天只要打掃就累死了,曬衣服也要跑上跑下的,太大反而東西亂放,沒空打掃」、「不要買,每樓都有廁所,東西要重覆買,很麻煩!」其他像是「老透天沒電梯,家裡有老人不方便」、「吃飯了要喊超大聲」、「很難打掃,郵件沒人幫收,老鼠蟑螂容易竄入」也是不少人點名的缺點。

資料來源引用: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70806001267-260804

氣密窗價格請洽詢覺民不鏽鋼門窗-高雄鵝牌氣密窗南部營業處
專營高雄鵝牌氣密窗/隔音窗
/防盜窗/氣密隔音窗
展示中心: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2段232號
工廠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6-3號
TEL:07-767-7699 FAX:07-777-5259
歡迎加入覺民-高雄鵝牌氣密窗FB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氣密窗 氣密隔音窗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