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19:09

記者 蔣志偉 陳乙杉 / 攝影 鍾德榮 薛孝安 陳聖文 報導

 

茶飲的農藥風暴,讓不少手搖飲料店業績直直落,現在食藥署啟動茶安機制,731日前,要求店家必須在標籤上,標註原料產地、混茶比例也需要標出,咖啡也需要寫出咖啡因含量,要讓民眾安心。雖然不少連鎖茶飲業者都說會全力配合,但多少也埋怨,整套貼標機都得重新設置,菜單招牌等都要換,成本勢必增加。

 

手搖茶飲方便快速,深受民眾喜愛,但食安風暴陰影讓許多茶飲業者感嘆生意一落千丈。

 

現在食藥署啟動茶安機制,研議將在731日要求店家販售手搖杯飲料,需標註原料、原產地,若飲料含有兩種產地成分也必須標出,混茶多寡得依序標出,咖啡飲料除了得標註原料和產地外,也依照紅黃綠燈警示咖啡因含量,就連蔬果飲料,果汁含量10%以上可標示蔬果汁,10%以下只能稱為蔬果飲料,若完全沒有果汁成分只能叫做風味或口味。

 

食藥署食品組專委許朝凱:「731日直接供飲食場所、茶飲料業者,它對於茶及咖啡,必須去做所謂的產地標示。」

 

手搖茶飲業者羅先生:「可能貼紙機整組都要換掉,對於廠家而言當然也是一個增加成本負擔,杯子側邊一整排全部要貼。」

 

業者小有埋怨,因為標籤註明一大堆,換整套設備至少要十幾萬,一旦新制上路,所有手搖杯飲料都必須貼標註明,不標示將罰3300萬。食藥署強調,沒有強制規定只能將產地標籤貼在飲料杯上,也能將手搖店卡片、菜單、立牌或店招牌,挪出空間註明產地,也算是符合新制規範。

 

詢問3大茶飲業都表示將全力配合,食藥署祭出嚴格追溯、追蹤制度,希望從產地向上追查,亡羊補牢,要讓民眾不再擔心喝到問題茶飲。

 

新聞來源:https://goo.gl/4g3r9Z

 

貼標機 | 自動貼標機 | 圓型貼標機 | 臥滾式貼標機 | 貼標機進出口 | 吸附式貼標機 | 平面貼標機 | 雙面貼標機 | 四面貼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