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凃心怡

 

早在清朝時期,士林是淡水、金山地區通往台北市區的轉運中心,而往來劍潭與大稻埕、艋舺之間的船隻則載滿物產,在士林批發販售,因此這一帶很早就形成市集。1913年,士林市場創建,成為當時最現代化的市場。

 

而後,銘傳、東吳與文化大學的成立,學生開始聚集,讓夜間的商機逐漸萌芽,攤商開始點起夜晚的燈火,販賣著經濟實惠的美食小點,士林夜市因而茁壯發展。在時代的推動下,更兼具早市與夜市,成為台灣第一座24小時不休市的市場。

 

古今融合 與科技結合

 

士林市場也是國內外觀光客來到台北的必遊景點,鼎盛時期,一天多達100輛遊覽車來訪,為了因應需求,無論是官網或是市場內的攤販招牌、菜單等,都能看見貼心的多國語言,甚至推動QR Code掃描導覽,部分攤位更有行動支付的服務。

 

「全台灣哪個市場有設置服務處?就只有我們士林市場。」台北市公有士林市場自治會總幹事郭逢時得意地表示,士林市場的服務處提供各式諮詢與服務,甚至還設有自動體外電擊除顫器(AED),「每個警衛都有接受過CPR以及操作醫療設備的基礎訓練,前一陣子有位遊客突然休克,就是靠著AED撿回一條命。」

 

服務一條龍 綠能減碳

 

鄰近故宮、花博公園以及北投溫泉等景點的士林市場,不僅擁有豐富的美食點心與夜市特色文化,兩側連接的市定古蹟長短棟建築,更讓這裡瀰漫著濃濃的歷史氛圍,深受觀光客的青睞。熙來攘往從不間歇,洗手間的使用需求也相對提高,因此市場特別規畫建設雨水回收系統,用於沖馬桶、小便斗以及綠美化的灌溉。

 

綠色節能還不僅於此,士林市場於2012年全數更換照明設備,改成裝設節能減碳的LED燈管,這些努力,讓這個24小時營運的市場成為低碳的綠建築代表,並獲得經濟部綠色市集的殊榮。

 

士林市場雖建設得早, 然而100多年來,為了因應顧客需求,不斷地改建與更新軟硬體設備,甚至還吸引中國大陸、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國前來參觀取經,在在證明了士林市場不僅是個有得吃、有得玩,還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市場先驅。

 

資料來源:https://goo.gl/E0JtiV

 

椰林北投溫泉湯屋~在私密的空間放鬆心情,盡情享受溫泉SPA的洗禮,泡久了,還可在休息躺椅中休憩小眠,再繼續溫泉浴,徹底享受溫泉之旅!【椰林溫泉美食餐廳】引進源頭的溫泉水,將泉水沉澱後再引入池中,並絕不回收溫泉水,保持水質乾淨。

 

北投溫泉 | 露天溫泉 | 行義路溫泉 | 溫泉美食會館 | 溫泉餐廳 | 北投溫泉湯屋 | 台北宴客聚餐 | 紗帽山溫泉餐廳 | 溫泉美食 | 溫泉湯屋 | 台北生日聚會 | 台北尾牙春酒餐廳 | 美食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