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沛森╱桃園報導】

《絕命終結站》翻版!4年前1輛聯結車行經國道2號時,左後側2顆輪胎突然掉落,其中1顆彈飛到對向車道砸中汽車,當場造成駕駛及乘客11傷,經鑑定因輪胎本身的螺栓螺牙已磨損鏽蝕,鎖上時未確認扭力磅數是否足夠,再加上駕駛未做好行車檢查,又違規行駛中線車道等,桃園地檢署相繼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負責維修輪胎的技工和聯結車司機。

 

桃園地檢署調查,聯結車胡姓司機(47歲)事發當天從新北市八里台北港,滿載貨物要前往鶯歌,在行經國道2號西向11.7公里路段時,聯結車板架左側後方第4軸的內外輪胎,因螺絲鬆脫而掉落,其中1條不偏不倚砸中對向車道唐姓男子駕駛的汽車,導致車上的唐男顱骨骨折及出血併神經性休克送醫不治,同車范姓女乘客額頭撕裂傷。

 

車禍前11天進場

 

案經檢警勘驗,發現肇事聯結車輪胎脫落處的螺絲有生鏽、紋路較淺的情況,再送監理單位鑑定,確認是輪胎在維修時使用氣動扳手鎖上,因為無法確認扭力磅數是否足夠,再加上輪胎本身的螺栓螺牙已經磨損鏽蝕,導致無法上足扭力,才會導致兩條輪胎掉落釀禍的悲劇。

由於胡姓司機指稱,車禍發生前11天,才在八里1家輪胎公司維修輪胎,檢方認為,當時負責維修輪胎的林姓技師(42歲),就應該注意在修補拆裝車輪的時候,使用扭力扳手確認鎖上螺帽的扭力磅數是否足夠。

 

維修時在旁觀看

 

且林姓技師應該發現輪胎螺牙已經磨損鏽蝕嚴重,卻未建議更換,2年前將他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仍由桃園地院審理中),而胡姓司機予以不起訴處分。

然而經高檢署發回桃園地檢署續偵,發現胡姓司機在維修輪胎時也在旁觀看,理應了解自己的車況。

 

涉業務過失致死

 

且該車限重35公噸,事發當天卻載了38.42公噸貨物,行駛高速公路前未仔細做行車檢查,未依規定行駛在外側車道,反而開在中線車道等,也認定他有過失,昨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新聞出處:https://goo.gl/CqVECS

 

Reengineering and Established in 2005, Great Auto Suspension Parts inherits 30+ years of manufacture experience in automotive suspension parts and steering chassis parts from family. Great Auto is known for its ball studs and Ball Rod/Ball Pin components used in automobiles steering and suspension systems. This includes Tie Rod Ends/Inner Tie Rod End, Ball Joints, Stabilizer Links, Control Arms, Drag Links, Idler Arms and numerous other steering parts used in automobiles produced worldwide.

 

ball stud | inner tie rod | ball joint | control arm | tie rod end | ball pin | ball stud great | rack end | pitman arm | ball pin great | stabilizer link | drag link | rack end great

 

螺栓 | 心軸 | 球頭 | 平衡桿 | 拉桿 | 三角架 | 惰桿 | 方向機惰桿 | 方向機 | 控制臂 | 惰桿和尚頭 | 汽車惰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