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8日 20:32

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觀海大廈緊鄰高雄港愛河交會處,原本期待輕軌營造灣區高居住品質,卻因輕軌施工後,造成部分室內外牆磁磚脫落,低樓層視野景觀也受影響。住戶向捷運局陳情,針對住戶景觀權損失及房價下跌擔負起補償措施,共創輕軌與大樓住戶和諧共存的雙贏局面。

大樓孫姓主委表示,施工前,捷運局未採納大樓住戶裝設氣密隔音窗提議,而以鐵軌旁架設隔音罩施工,嚴重阻擋大樓2、3、4層樓住戶景觀權。

施工期間的震動更造成大樓部分住戶外牆龜裂、屋內磁磚脫落、環境噪音以及塵土飛揚。去年大樓住戶自我普查,有36戶已申請鄰損鑑定,唯當初施工的長宏營造至今不聞不問,沒有下落。

孫主委說,按照大眾捷運法,施工必須距離大樓6公尺以外,捷運局未按法規違法在先,竟於距離大樓旁僅1.5至4公尺內施工,嚴重影響住戶景觀權與居住安寧品質,後也未強力要求施工的營造公司盡速負責修繕,市府應監督所屬下轄單位與包商,除負起修繕責任外,亦應針對住戶景觀權損失,以及房價下跌擔負起補償措施。

孫說,住戶希望捷運局修繕室內屋損,並進行外觀拉皮,更換5棟大樓的外牆磁磚,也有助亞洲新灣區的整體景觀。

捷運局表示,內部已在檢討此案,討論住戶的訴求,未來也會長期監測輕軌全罩式隔音罩的噪音是否合乎規定。

至於環狀輕軌捷運禁建限建範圍的劃定,捷運局表示,光榮碼頭側極為有限之用地空間、考量行車安全、降低對周遭環境影響,及減振防噪措施等各因素,完成定線作業,並法完成相關規定。(中時)

資料來源引用: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28005436-260402

氣密窗價格請洽詢覺民不鏽鋼門窗-高雄鵝牌氣密窗南部營業處
專營高雄鵝牌氣密窗/隔音門窗
/防盜窗/氣密隔音窗
展示中心: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2段232號
工廠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6-3號
TEL:07-767-7699 FAX:07-777-5259
歡迎加入覺民-高雄鵝牌氣密窗FB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密隔音窗 隔音門窗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