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廖家儀/報導】

由樂手巢規劃「靠音樂怎麼吃飯?」系列講座,校園巡迴與師大吉他社合作22日來到師大,邀請資深音樂人袁永興分享其從事流行音樂產業歷程,不只講述個人經驗,更延伸縱觀分析台灣音樂產業今昔轉變,帶來音樂工作新思維。

 

不怕辛苦! 袁永興:「對所有可以嘗試的事情都先說好。」

 

談起踏入音樂產業的過程,袁永興在大學四年中就累積了無數工作經驗。大一上那年寒假,他便進入中國廣播公司工作,憑藉一股衝勁以及自己的語言能力,除了接下許多外國歌手的訪問機會,也為多間唱片公司撰寫樂評。「對所有可以嘗試的事情都先說好」,袁永興強調,業界有更多學校課程內無法學到的歷練,只要敢跳出現況、不怕辛苦,就能從每個不同的第一次找到自己的能力所在。

 

產業欠缺現場表演人才  科技打開流行音樂新時代

 

「若你今天去聽一場音樂表演,而來的音響公司平常是做婚禮音樂場子,會怎麼樣?」袁永興提出一個現今流行音樂產業遇到的困境——產業目前最欠缺現場表演工作人才。他認為,儘管此產業產值中演唱會等現場演出,占了總產值極大比重,但礙於文化部部長以及政權輪替不斷,與政府對音樂產業這部分的忽視,導致政策無法延續。而對於專業音響、舞台設計等現場工作相關執照與培訓,始終無法發展出完整制度配合,袁永興指出,民間走在政府政府很多,政策跟不上產業發展腳步。

 

除此之外,後半段分享中,袁永興不斷提及科技在現今音樂產業的重要性,他提到:「電影是第八藝術,演唱會就是第九。」從各類型演唱會整體視覺效果以及表現來看,透過聲控智能運算與AR投影等技術,都能夠將表演提升至新的層次,讓現場演出更加不同以往。

 

肯定世代價值 期待音樂多元發展

 

「與其說一代不如一代,我更堅信一代『不同於』一代。」袁永興以這句話總結。他相信台灣音樂產業有其獨有廣度,而在這小島上,音樂約有無窮的演變形式,期許年輕人敢於做夢、踏實築夢,開啟音樂產業發展新頁。

 

原文出處:http://ntnuyouth.org/?p=10626

 

優質婚禮音樂表演找Dorian Live Band~我們的婚禮音樂演出與各式公關活表演,都充滿濃厚爵士樂氣息。多利安是由一群爵士樂好手所共同演出,分享爵士的美,無論是婚禮音樂,現場演奏,公關活動演奏皆能展現流行且經典的爵士樂章,是您公關活動最佳選擇!

 

樂團 | 爵士樂團 | 婚禮樂團 | 春酒樂團 | live band | 現場演奏 | 婚禮音樂 | 跨年樂團 | Jazz band | 婚禮表演 | 耶誕樂團 | 尾牙樂團 | 音樂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