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21 04:49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於111日股東臨時會通過解散案,進入清算程序,債權銀行也都各自展開自家對興航放款的呆帳提存動作,據悉,興航將飛機擔保品標售的金額,初估大約可支應百億元有擔保借款的八、九成,可大幅減輕銀行提損受傷的程度,部分銀行還可能因為飛機機型賣相較好,有機會可以完全抵債,而得以將之前提存回沖。

 

不過,興航不正常還款即將在2月底滿三個月,銀行依規必須將其放款打入逾放,雖然興航賣飛機處理狀況目前看來樂觀,但是時 間上有可能延到3月,將可能使債權銀行短暫面臨逾放增加或必須增提呆帳準備的狀況。

 

興航欠銀行團債務超過百億元,原本全體債權銀行會議決定給興航處分擔保品的期限是2月底,但考量實際標售作業,債權銀行也 改口表示2月底是「期望」,不是「期限」。去年底以來,各家銀行陸續針對興航放款提存,提存比率不一,依照標售狀況估算, 整體銀行債權可能在賣飛機後取回八、九成,損失大為減輕,部分銀行甚至可以十足確保債權,已提存金額可望回沖。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39/2297064

 

您曾面臨週轉危機,想借貸卻找不到人可借的經驗嗎?盛鑫當舖提供您最有彈性的週轉空間,專業經營汽機車借錢台中免留車、精品典當台中借款等服務,替您紓解資金上的問題,給您便利、快捷的借貸資訊和幫助指南,加速您資金流通速度,貼心有保障。給您超低利,讓您完全了解利率後,滿意再貸!

 

台中當鋪 | 台中借款 | 台中免留車 | 車借錢 | 台中週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odemo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